Thursday, April 03, 2008

[台北] 野柳地質公園/米克諾斯

一天滿滿的活力,就從早餐開始。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的飯糰攤販,是我蠻喜歡的樸實口味,配上THE BREAD的麵包和招牌奶茶,實在是很幸福的滋味。

雖然只有小50c.c.的馬力,卻有衝向北海岸的雄心壯志!儘管騎慢車走山路是一件很蹉跎光陰的事,我們還是沿著陽金公路、耐著無聊,來到了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的海蝕地形景觀是其最大特色。右上角就是著名的燭台石和鯉魚石。




還有左下角的冰淇淋石,不過在我的拍照角度下似乎還比較像E.T.。




好天氣就該徜徉在大自然裡,感受大地、海洋、微風、一花一草一樹一石所散發的生命力,開闊胸襟和視野,全心全意地自我放逐。




當然沒忘記來看看據說很有斷頭危機的野柳標誌:女王頭。

回程時我們改走新台五線,算算竟然省了一半的時間就回到台北。晚餐在師大夜市的「米克諾斯」用餐,這是一間走地中海藍白風格的餐廳,環境營造的蠻有氣氛的,餐點種類也蠻多的,價錢很合理,給我的整體感覺就跟「雙魚坊」很像,還不錯囉。




根據我稀薄的印象,它的義大利麵雖然沒有驚為天人般好吃,但至少還算中肯。值得一提的是,醬料的選擇蠻豐富的,有一些不常見的口味可以試試。



隔天返回學校看看杜鵑花節的盛況,結果人滿為患……,而且怎麼又是就業博覽會呀,還有什麼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的,我好端端走在路上,竟然還被某長官一口兇狠的問道「你畢業了沒?」,那口氣跟「立正!稍息!站住!口令!誰!」根本就一樣嘛……。不過我還是面不改色地走掉了,心裡想說:最好這樣能招募到大專學子啦,太扯了。

看著滿街跑的高中、大學生,我也發現自己似乎已經不那麼年輕了。青澀的臉孔就該毫無顧忌地多做些傻事;而我,也該找些恰如其份的事來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