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7, 2013

[Macau] 說走就走之澳門3天2夜 <1> 威尼斯人/氹仔市區

在寫遊記之前,照慣例先來發牢騷兼前情提要一下:
首先,我知道當部落格荒廢到像這樣半年才難得發一篇文章,忠實讀者除了我自己以外大概也不會有別人了,而之所以會弄到這般田地想當然與我個性中揮之不去的懶散心態有非常大的相關性。其實我還是常在一趟旅程結束或剛走出電影院的時刻,興起一股要留下感動的熱情,然後隨著回家啟動沙發馬鈴薯模式,或是接二連三的寫文章任務彷彿工作雜務般堆積如山時,漸漸地就變成這樣了。只能安慰自己,或許準備下一趟旅行是比回顧過往來得更重要的。那又要怎麼解釋自己無論如何還是喜歡記錄生活的念頭呢,的確我非常重視活在當下、享受每一刻的自在與快樂,可是我也相信有一天我會與這些美好回憶相視而笑,慶幸自己曾留下些字句、相片、或任何蛛絲馬跡。

不誇張,我手邊甚至還有一份寫在去年年底的遊記草稿,當時準備要從曼谷自由行寫起,好好記錄下蜜月旅行的點點滴滴。然後呢,又過了半年多,毫無進展。

切回正題吧,這次說走就走即刻成行的小旅行要算是國家安排‧‧‧但自費參加,倉促準備下也就決定就近挑個澳門來趟紙醉金迷的亞洲賭城巡禮,前進賭場裡大殺四方!!嗯,好吧這當然不是真的,畢竟我們資金有限呀,充其量只能當個小賭徒。



好在vivi員工旅遊曾去過澳門,對大部分景點及美食都不陌生,去蕪存菁後行程差不多就底定了,在幫vivi圓夢(一定要住在威尼斯人酒店)的前提下,比較了多間旅行社與航空自由行專案,發現怎麼都不比分開訂機票和住宿來得划算,就把差價省下來買伴手禮(或是大賭一場)吧!

搭乘澳門航空記得要把登機證留著,在澳門一些酒店與景點會有優惠。不用兩個小時的航程就能從台灣飛抵澳門,各大酒店幾乎都有免費的接駁車可坐,雖然我們大約中午就抵達了,不過已經可以check-in囉,所以我們當然就先迫不及待地去賭場,嗯,我是說先經過賭場前往酒店房間一窺其高檔程度,附帶一提,就算只是平常日的中午,賭客卻也還不少呢,不知道是觀光客太多還是真的有許多職業賭徒以此謀生。



對了,入住威尼斯人酒店也有些許好康優惠,像是免費拍照、飲料等,可別浪費。雖然古典奢華風向來不是我的菜,但這房間,自己看照片吧,真的超寬敞,居然還有高低落差和護欄,沙發區也非常實用地多配置了一台電視(不然誰會坐在那呀),總之雖然住宿確實所費不貲,還是非常值得來體驗看看。




趁還沒把房間搞亂前拍些唯美的照片,




然後就是撲向床鋪的時刻了!



當然威尼斯人酒店裡頭除了賭場還有個會讓人迷路的購物天堂,不過既然都住在這兒了,就不用浪費白天的時光窩在室內啦。省錢起見我們到了對面的新濠天地搭免費接駁車前往氹仔市區,第一站就是先來份港澳都知名的豬扒包,填飽肚子先囉,不過坦白說它的CP值偏低,而且他們甚至連菠蘿包都不幫忙烤熱一點,跟我想像中的美味實在有落差呀。



在市區漫步除了會注意到這邊略帶歐洲風情的路燈,容易看到以Tiffany綠為底色的建築之外,也很難不發現那些神奇的路名,當然這必定跟過去的殖民主葡萄牙人脫不了關係,而我的英文拼音發音法也再度失效,以致於後來我根本就完全放棄閱讀這些路牌文字。




趣事之一,我們又遇到了大陣仗的伴郎伴娘團,記得上次也曾在香港某酒店碰到過,不過這次居然是連拍婚紗都可以這樣把眾親友給找來一起入鏡,大家實在是很夠義氣呀!而我們就誤打誤撞地跟隨著新人的腳步沿途拍照,也參觀了土生葡人之家,之後就到官也街覓食,吃了好大一碗水蟹粥,還買了燕窩蛋塔當茶點。



回到新濠天地欣賞完美人魚秀後,我們被不知名的力量拉進了附設賭場裡,渾渾噩噩地輸了些錢後才走出來,關於賭場的故事還是下篇再提吧,總之初級玩家一定是得繳些學費的。



晚上的威尼斯人才是大放異彩之時,絕不遜色於白天,投射在建築外牆上的繽紛色彩就像壁畫般為建築賦予生命,一場精彩炫麗的燈光秀更是將此精神發揮地淋漓盡致,巧妙地結合實體與投影,像場亦幻亦真的奇幻秀,真的是來澳門不能錯過的精彩表演。




說到威尼斯人酒店的特色之一,絕對少不了這點亮夜晚天空的天幕,讓人彷彿置身戶外藍天白雲之下,(大概也有順便讓賭客分不清白天黑夜的效果吧!XD)



當然還有仿威尼斯的室內運河及渡船,還有看多了有些眼花撩亂的歐式建築(其實多半都只是單面的佈景牆而已),不過其以假亂真的程度還是頗令人驚嘆。



宵夜時間來上一個熱騰騰的葡式蛋塔實在是很美妙呀,



然後再到酒吧裡喝杯調酒,威尼斯人酒店買單,為今晚劃下句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