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阿甘正傳 (Forrest Gump)


>> from 開眼電影網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對於這部電影一直是久聞其名未逢其面的我,終於找到機會欣賞這部經典作品。看似簡單平凡的勵志小品、搭配溫馨感人的配樂,映照出40年間的美國歷史,真誠的人性與美好的結局。雖然很多時候看似運氣主導了成功,但天助自助者、傻人有傻福,堅強而單純的阿甘絕對夠資格成就一趟不凡的人生。

我很好奇電影與原著小說中的阿甘是否是不同個性的人,女主角Jenny又扮演著什麼舉足輕重的角色,據聞這部分的故事改編頗有落差,電影比起小說更偏勵志與感人取向。無論如何,Tom Hanks又再度演活了Forrest Gump,這個執著勇往直前的平凡小人物,在多變的環境中傳達出簡單踏實的夢。

瀏覽過IMDb Top 250 Movies,很多年代久遠已不可考,喜歡看電影卻又不愛踩到地雷,有時候挑經典舊片來看反而不容易失望,只盼望出租店也有收藏老片的習慣,讓我的經典回顧系列能夠一直延續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