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2, 2006

[宜蘭] 三天兩夜度假之旅 | 冬山河親水公園/梅花湖

由於上回的苗栗行未能盡興,這次老早就打定主意要趁著端午連假,到最可愛的宜蘭去度假,因為最起碼最起碼,那裡可以完全地滿足口腹之慾。

就在要出發的前一晚,不知哪來的鋒面來襲,全台降雨機率最低的地方竟然是台南和台東,「只有70%!!!」想起我跟vivi每次「遇宜蘭而下雨」的命運,我們決定無論如何,都還是要逃離這座城市。YES!我們寧可在旅館裡打撲克牌玩大富翁看電視,也不要留在台北市。所以我們挑了幾家看起來適合「度假」的旅館,然後打包行囊。

但是這一切都太戲劇性了,氣象局預測連續一週的雷陣雨對宜蘭並不奏效,而我跟vivi則爽翻了。坐火車到羅東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幸運。首先是便宜的125cc機車,200/day,而且號稱是「舊車」,其實不過4年,拜託,我現在那台迪爵都12年了。去看了在旅遊書上介紹的「威尼斯」,不過它實在太「汽車旅館」了,不太合我口味,後來選中歐式高雅的「山水商務飯店」,明明就只住一晚卻還是獲得了免費升級(其實也就是降價):D,休息片刻,決定在晚餐之前,先到羅東運動公園散散步。

沒有什麼比好天氣更讓人興奮的了,尤其是當我們已經做好最壞打算的時候,所有外出行程都算是意外bonus,羅東運動公園比起各大學的湖來說,真的擁有比較好的自然景觀和人為造景,不管從哪一個角度看,都是一幅佳畫。我跟vivi逛了一大圈之後,徜徉悠閒之餘,決定來慰勞一下這個生態圈裡的天鵝、鴨子、還有錦鯉,我們挑了一個遠離餵食區的地方,以防有「人」吃太飽撐著了,這裡的錦鯉不知是不是品種的問題,特別大隻,但搶起飼料來卻還是搶不過小隻的魚。鴨子最難餵,也最有挑戰性,因為牠總是不敢靠得太近,反應又比不上那些小魚,所以一定要丟得很準,到鴨子的正前方,牠才能搶贏那些魚而吃到飼料。天鵝的話,因為脖子長是一大優勢,又不太怕人,所以可以把飼料放在手心,讓天鵝啄呀啄的,不會痛、挺好玩的。唯一的缺點大概是牠們能夠很快地把你的飼料清空。

晚上展開名產小吃大進擊,首先是林場肉羹,吃肉羹的同時下起了這次旅程所見最大的豪雨,好在我們的住處離那很近,衝回旅館後,改用步行前往羅東夜市。

當歸羊肉麵線、臭豆腐、一串心、包心粉圓、烤肉,不斷地吃除外,我們也享受起逛街shopping的樂趣,總覺得物價在此有下跌的傾向:)。這也是為什麼我跟vivi回程行李都變多的原因。


隔天悠閒地睡到中午,很努力地在市區尋找粽子,但是最後還是放棄了,改去吃「鴨肉送」,雖然不知道被「送」了什麼,不過一盤鴨肉、魯肉飯、切仔麵、下水湯,竟然只要120,有點出乎意料的便宜。然後是香廚的冰,大解夏日酷熱的感覺,因為這天太陽超hot!

接著前往冬山河親水公園。來了宜蘭那麼多次,我至少有被親水公園拒於門外三次以上吧,總是在施工、施工,或為了各種理由暫停開放,直到這次,終於讓我見到人山人海的爆滿狀況。由於端午龍舟比賽,連門票都省下了,這也是我跟vivi頭一遭親眼見到划龍舟比賽,粽子年年都在吃,能親眼見到選手們划槳競爭、奪旗爭冠的感覺實在是刺激又興奮。之後繞了一下親水公園,有點小失望,大概是因為太多地方還是一副「施工中」的模樣吧。


天色還亮著,所以我們又殺去了梅花湖,據說是中友會宜蘭出遊會安排的地方?總之我們跟小黑狗一起環湖,並且吃了絕讚的花生捲冰淇淋。


第二晚來到礁溪,住了作夢也想不到的「雀兒喜溫泉飯店」,誰想得到呢,平日三折、假日沒折,一來一回價差超級大,於是我們用了最普通宜蘭民宿的價錢住到了高級溫泉飯店,而且深深建立了「沒有不可能的事」的信心。

原本也打算對礁溪小吃下手的,但後來吃了外表富麗堂皇、價格卻平易近人的「上乘三家」火鍋店,一邊吃一邊讚嘆著這種店在台北的可能價位,以及食物料理之豐富平價。

第一晚是精油超音波氣泡浴,第二晚是檜木池礁溪溫泉浴,度假真的可以很爽!「吃好住好」在這次的行程可以說是完美達成,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開心。

最後一天起床時全身無力,據說是床太軟了,吃過早餐看看電視之後,我們又去探索未知的猴洞坑瀑布了,去了才知道,是個輕鬆愜意的瀑布。比五峰旗更省時間,卻也有不可小覷的氣勢。之後到礁溪公園走了走,就前進羅東了。到宜蘭當然沒忘了跟黑店冰打招呼,順道吃了午餐,回羅東採買名產之後,正式結束這趟歡樂悠閒的宜蘭行。

宜蘭還是那麼可愛,只要不下雨,根本就是無懈可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